放下往事

放下往事?说得容易,但要做出来真的很难很难...即使负出最大的努力也未必做得到。要怎么放下思亲的心?要怎么放下你最亲的亲人为你所做的一切?要叫我暂时抛下也不可能,思念并不痛哭,痛哭的是思念永远都不会回来的亲人...再怎么思念,她也不会再回来了。别人老是说,她们永远活在我的心。有用吗?永远都无法再牵她的手,永远都无法再感受她再次摸摸我的头,无法在撒娇,无法再抱着她不放...只能凭记忆记得她,只能在梦里看到她。这种痛苦我再也承受不住了...

我以为我真的放下了,原来我在欺骗自己。因为一听到有关妈妈的东西,或则“妈妈’这个字,眼泪就好像控制不了了,一滴滴地滴下来,想忍也忍不到,真感觉自己很没用。常常想回往事。在这里想说一个故事,但是是真人真事,绝对没有夸张或骗你们。有一个家庭其实蛮穷的,刚开始是住板屋罢了。家里只有两辆老moto,老是死火,爸爸老是埋头苦工到半夜才回来,但是妻子还是会等着他回来,帮她弄烧饭菜,弄热水让丈夫冲凉不会感冒。然后载送儿女去补习,去上学就靠妻子了。这家的人最怕下雨,为什么呢?因为他们住的板屋会漏水,几乎还必须提心吊胆那屋子会不会倒下来,妻子都担心得不敢睡觉。然后还会担心,隔天早上会不会下雨,否则儿女又要全身湿湿到学校了,也深怕她的老moto碰到雨水会死火,不能走。一边一直祈祷...但是不好的事总会发生,雨还是下了,但是妻子还是不会放弃,还是硬着头皮骑着她的老爷moto载孩子去学校,而且还必须载两程,因为有两个女儿,三个人无法挤在一个moto上。她还是毫无怨言地继续,从女儿小学到中学都一样,而且还老是劝女儿努力读书,做个有用的人,能上到大学。

不好的事情也发生在这个家庭里,小女儿生成竟然是听不到的,而且也无法像常人一样说话。这让妻子伤心欲绝,每天都回想到她可怜的女儿,每天都流泪。但是她还是不放弃,到处寻找可以医她女儿的放法,但始终都还是没有办法。她还是送她女儿去平常小孩的学校,她坚持要证明,她女儿虽然听不到,但还是可以和平常小孩一样读到书,她真的有所成功,至少它女儿在班里不是最差的那一个,还比正常学生行。她还很努力为家里添补家用,一个人做两份工。每天都缝衣缝到三更半夜,但她还是不会喊累。常常省吃俭用,不舍得买任何东西给自己。她对女儿说;‘新年要到了,走,去买衣服给你们。’女儿问她;‘那妈妈要买衣服给自己吗?’她就会说;‘妈妈没关系啦,只要你们有,就可以了,你们开心,妈吗无所谓的。’她从来都不舍得买衣服给自己穿。生日或母亲节时,儿女问妈妈要什么,她总是回答说,她什么也不要,只要儿女考到好成绩,乖乖就好了。

随着爸爸的努力,家庭经济终于有好转了,一家人搬到一层排屋住了,不需要再担心下雨屋子会倒下来了,她终于有好觉可以睡了。但是她还是依然省吃俭用,依然还是必须骑老moto载两个女儿,每天都没有闲空的时候。直到终于这家人盼望的日子到了。他们终于有钱买第一辆车了,但是为什么老天要戏弄这家人呢???正当她很努力地要学车,因为想用汽车载女儿时,她因为太紧张了,导致血冲脑,高血压。在医院坚持了三天,就离开了这个家庭,这个世界...辛苦了一辈子,正当要开始可以享福时,老天就夺走了他的生命,就离开了这个世界,真不明白为什么老天要那么残忍!!!



这家庭的大女儿就是我...会想不到吗?我想,我也从没有让我朋友知道吧。你们说,没有了一个那么伟大的妈妈,这家庭该怎么办才好呢???事情突然让他们无法接受。在她的丧礼里,她的朋友己满了整个场。个个痛心欲绝,对她的一生只有赞,绝无批评。老板称赞她,绝对是个尽责的工人,很勤快...每一个人都说爸爸很庆有她这一个那么好的老婆。准备丧礼的时候,想找件美一点的衣服都没有,真让我痛心不已,因为记起她从来都不舍得买衣服给自己...妈妈,您太好了...是我从前不会珍惜您,多么后悔也没用了...

妈妈,我永远以你为荣!!!!你是我最好的妈妈,没人能取代的...我很想很想你。

3 comments:

妹妹 said...

有些事过去了。真的很舍不得。可。。。我们也别无选择。能做就只是用充实的生活来麻木自己。

妹妹 said...

好好计划你这四个月的假期吧。找些东西让自己忙忙吧!

鱼儿表姐 said...

不能忘记的不用勉强自己去忘记。这只会弄得自己更辛苦。不忘记,也不需要勉强放开。记住自己曾经的经历,从中学习。会思念,那又怎样?一个那么重要的人,当然要在心里留个位子,哪怕那个位子留几十年!不止要记得那个重要的人,也要记得她的教导。不要把伤心时时挂在嘴边,也不要认为这是一件很伤心的事情。没有了依赖,反而自己因该更独立。谢谢她,给你学习独立,学习解决问题。累了的时候,想一想他的教导,给自己勇气。有时候你觉得坏的东西,以后你回想起来,可能并不一定不好。可能你现在认为不好的东西,正在逐步带你走向更好的未来,只是现在的你还看不到而已。(我本身的经历哦)现在难,不代表以后都难。既然那么难,为什么不省下抱怨的时间,多想想解决的方法?难,但不代表做不到,只要你肯!加油!